党团工会.........................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国家需求与翻译硕士特色发展”专题报告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帮助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2021年12月26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志伟教授在一楼报告厅作了“国家需求与翻译硕士特色发展”专题报告。2021级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和俄语笔译共计94位同学参加。

王院长基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规划2020-2025》和相关部委文件精神,分析了新时代国家和区域发展对高层次专业翻译人才的需求,并结合当前我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际,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认真谋划,将个人的兴趣特长、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与国家对高端翻译人才的需求和学院翻译优势特色结合起来,注重专业翻译实践,强化专业翻译能力,突出解决问题意识,提高国际传播水平,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翻译人才。

最后,王院长还介绍了翻译专业博士学位(DTI)的基本规划,并结合近年来“中华学术外译”立项课题,提出了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背景下可以大有作为的翻译实践领域和翻译研究选题方向。本次报告大大拓展了同学们对翻译专业学位和未来职业的认知,对我院翻译硕士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副院长杨明星教授为研究生上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为研究生新生上思政课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