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研究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有力推进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细走实。2022年12月5日晚上,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以“高举伟大旗帜,持续团结奋斗”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孙可可主讲,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峥嵘十年非凡路”部分,孙可可同志以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为主线,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在“光荣伟大新使命”部分,孙可可同志从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要特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百尺竿头开新局”部分,孙可可同志以当前反腐零容忍的举措回应数十年前的“窑中对”,生动展现了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担当。随后,他结合我国取得的重大科技突破和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人物典型,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时代舞台显真章”部分,孙可可同志引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荣方副教授用“行走的思政课”传递信仰的力量,文学院吴漫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博教授著书立作,化工学院博士生寇伟杰潜心科研,护理与健康学院毕业生苏媛媛奔赴武汉抗疫的事例,勉励生逢其时,身负重任的与会者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院党建联络员张瑞宇同志做了总结。他表示,孙可可同志以紧扣主题的讲述,情感真挚的描绘,丰富鲜活的案例,勾勒出一幅波澜壮阔,光辉熠熠,各具特点又紧密联结的发展长卷,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繁荣昌盛,全面系统又着眼细处的复兴图景,引发了在场青年研究生的强烈共鸣。大家应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专业,发挥特长,求是担当,将所学所感转化成所行所为,书写奋斗向上的青春华章。

本次宣讲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守正创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中原大地起高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鼓起奋进风帆,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郑大传播好中国声音”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