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3年3月30日15时,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第十四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意在沟通学习经验,分享课程心得,同时,加强师生间的交流沟通,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俄语系全体导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了交流。

本期沙龙主题为:预答辩感悟与专八复习考试总结、研究生课程心得与建议,以“学生汇报分享,老师分析点评”的形式进行。首先,22级3位硕士研究生就课程学习中的学术发现做了详细汇报:刘陶陶分享了《波列西耶之行》的汉译案例与分析;包天乙也针对《波列西耶之行》汉译本中的形象色彩词做了论文构思阐述;张梦丹汇报了翻译实践中政治文本的“语内翻译”、拟声词、“内涵+中心词”等方面的翻译心得。与会导师对他们的译例分析、论文设想等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指明了研究方向。之后,21级硕士研究生张蕊、张潇予、秦玉伟等从开题报告、预答辩的经历出发,为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提醒同学们早做准备。22级同学交流了专八复习备考经验,强调了语法的重要性,分析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相关知识的出题趋向。此外,针对研究生开设的课程,同学们提出了提高实操性、调整作业形式等建议,为优化我系培养方案与授课方式提供参考。

本期沙龙目标圆满实现,师生讨论热烈高效,整体氛围融洽和谐,对所有参会学生都有积极的助益,彰显了院系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计算机翻译与本地化管理》系列讲座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四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