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四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3年3月28日晚,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四十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院办第五会议室举办,主讲人为2021级研究生尹小梦和冯宜丹,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等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沙龙。

尹小梦同学试分析《爱的历史》中,在大屠杀和犹太移民历史的影响下,以利欧·格斯基(Leopold Gursky)和茨威·里特维诺夫(Zvi Litvinoff)为代表的第一代大屠杀亲历者和以小艾尔玛(Alma)和伯德(Bird)为代表的第三代子孙身份焦虑的来源和表现;以及结合小说主题分析他们如何在爱和文字中寻求身份认同、弥补内心创伤和缓解身份焦虑。

冯宜丹同学分析了“上帝是我的牧羊人”诗歌的意象流变。《诗篇》第二十三首是广为流传的赞美诗之一,诗中展现了上帝与人之间典型的牧领关系:上帝作为牧羊人关心爱护、悉心照料羊群中的每一只羊,而羊群则全心全意地信赖依靠牧羊人,服从他的指令,顺从他的意愿。这种牧领关系从希伯来文明中传入基督教文化,后来又变成西方政治的主要运作模式,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诗篇》23中的牧羊人、羊群、死荫幽谷等意象也反复出现在英语文学作品中,通过不同时代作家各具特色的阐述,它们保持着鲜活的生命力,带给读者持续的思考与启示。



上一条: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十四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四十八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