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日语系>>正文
日语系.........................
    张燕燕


    1、基本情况

    姓名:张燕燕

    性别:女

    民族:汉族

    籍贯:河南洛阳

    职称:讲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

    1999.9--2003.6西安外国语学院 获学士学位

    2003.9--2006.6西安外国语大学 获硕士学位

    2016.9--2020.6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获博士学位

    3、开设课程

    本科生:基础日语、日语语法、日语口译、日本概况、中日交流史、日语毕业论文写作等

    硕士研究生:无

    博士研究生:无

    4、研究领域

    日本思想文化、中日文化交流史

    5、荣誉奖励

    1. 2013年,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被授予教学标兵称号;

    2.2013年,被评为郑州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3.2015年,被评为郑州大学“三育人”校级先进个人;

    4.2020年,“旅游日语”课程获郑州大学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

    5.2020年,获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

    6.2022年,获2021-2022学年郑州大学优秀班主任;

    7.2023年,获第十二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辛勤耕耘奖。

    6、学术成果

    论文:

    《日本女帝与天皇丧葬制度的嬗变——以奈良时代前后为中心》,载《日语学习与研究》,2021年第4期。

    《入元日本僧古源邵元と元代南方の禅僧との交流について》,载《東アジア文化研究》,2020年第10期。(第二作者)

    《河南省高校开展“日式簿记+外语”教学模式可行性分析》,载《河南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3期。

    《古代日本、新罗最初的女性王权与宗教》,载《齐齐哈尔大学学报》,2017年第4期。

    《古代新罗、日本女王的巫师色彩分析》,载《科教文汇》,2012年第1期。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

    《日本当代女作家小说导读》,天津:南开大学出版社,2009年。(参编)

    项目:

    主持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23-ZZJH-260)“元代来华日本禅僧的中原圣迹巡礼研究”,在研;

    主持郑州大学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019ZZUJGLX291)“小语种旅游外语教学模式改革探索”,2022年结项。

    主持2019年外研社金课项目(FLTRPZD20191021)“基于OBE教学理念的《旅游日语》智慧课堂探索与实践”,在研;

    主持2017年度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SKL-2017-1428)“河南省‘日式簿记+外语’教学模式可行性研究“,2018年结项。

    参与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6BSS001)“日韩朝三国出土汉文典籍简牍整理研究”,2021年结项。



    上一条:崔惠善

    下一条:靳丽芳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