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日语系>>正文
日语系.........................
    王连旺

    王连旺

    9f74ab5fda80dd09023a70a6feadfe4

    1、基本情况

    姓名:王连旺

    性别:男

    民族:汉

    籍贯:河北衡水

    职称:副研究员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

    2002.9--2006.7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

    2011.4--2013.3日本文教大学获硕士学位

    2014.4--2018.3日本筑波大学获博士学位

    2018.7--2021.1浙江大学博士后

    3、开设课程

    本科生:日本文化概论、日本史专题讲座

    硕士研究生:文献检索与学术论文写作、东亚学导论、比较文学原理与研究方法、中国文化日译史等。

    4、研究领域

    东亚汉文学与汉文献、东亚国际关系史、东亚文化交流史

    5、荣誉奖励

    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6、学术成果

    论文:

    异域知音:研读苏诗的日本五山禅僧群,《中国典籍与文化》2021年第4期,独著。

    日本的苏诗“抄物”及其文献价值,《国际汉学研究通讯》(第十九、二十辑),2020年7月,独著。

    试论《海国图志》对近代东亚获取海外信息的贡献,《日本学研究》2019年第2期,独译。

    1811年日朝外交中的交流机制与文化主导权争夺,《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4期,独著。

    苏诗赵次公注的辑佚与整理新考,《古典文献研究》第22辑上卷,2018年11月,独著。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

    王连旺《朝鲜通信使笔谈文献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8年12月。独著。

    王连旺编《唐宋八大家文读本·苏轼》,日本明治书院,2018年9月。合著。

    项目: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东亚视域下的日本“东坡诗抄物”研究(项目批准号:21BZW012),主持人,在研。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苏轼文学在日本的传播与接受研究(项目批准号:19YJC751042),主持人,在研。

    郑州大学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新时代“外语+国际关系史”大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21ZZUJGLX021),主持人,在研。

    第64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二等):日朝笔谈中的东亚外交史料辑佚(资助编号:2018M642398),主持人,结项。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般课题:日朝文化比赛的转折点:1811年朝鲜通信使笔谈文献研究(课题编号:20ZDDYZS02),主持人,在研。



    上一条:靳丽芳

    下一条:朴仙灵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