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英语系>>正文
英语系.........................
    穆念伟

    1、基本情况

    姓名:穆念伟

    性别:男

    民族:汉

    籍贯:河南洛阳

    职称:副教授

    导师类型:硕士生导师

    2、教育背景

    1987.8--1991.6河南大学获学士学位

    1991.8--1994.6 河南大学获硕士学位

    2016.2--2016.8 英国莱斯特大学英语学院 访问学者

    3、开设课程

    本科生:英语词汇学、综合英语、中国文化概论

    硕士研究生:基础笔译、英语词汇学研究、词汇与翻译

    4、研究领域

    英语语言学、英语词汇学、英汉翻译

    5荣誉奖励

    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郑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郑州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郑州大学教学优秀奖,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郑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干部,郑州大学文明个人,郑州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辛勤耕耘”奖。

    6、学术成果

    论文:

    穆念伟.论英语谚语的修辞特征[J].湖北科技学院学报, 2013(5).

    穆念伟.广告英语的词汇特色[J].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05(2).

    穆念伟.会话含义的应用[J].辽宁大学学报,2005(3).

    穆念伟.医学英语的词汇特点[J].中华医学写作杂志,2004(3).

    穆念伟.略谈似非而是的Paradox[J].英语学习,2000(10).

    著作(论著、译著、教材):

    穆念伟.新视野大学英语长篇阅读[M].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5.

    穆念伟.新编英语综合教程[M].郑州:郑州大学出版社,2009.

    穆念伟.科技英语阅读教程[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2004.

    穆念伟.综合英语同步配套题解[M].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4.

    穆念伟.旅游英语选读[M].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2.

    项目:

    2016年度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科研专项支持基金项目,“英语中的法语借词研究”,主持人,结项。

    2013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河南省开放型外语人才培养与中原经济区建设相适应问题研究”,第二参加人,结项。

    2010年度河南省教改项目,“英语专业‘一专两向’人才培养模式实证研究”,第三参加人,结项,获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9年度教育部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校园网的大学英语第二课堂建设”,第三参加人,结项。

    200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英语词汇认知研究”,第一参加人,结项,获二等奖。



    上一条:钱建成

    下一条:毛继红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