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法制办公室作为学校管理职能部门,承担法治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相关职责,归口管理学校法治与法务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完善学校法制与法务工作管理制度。

2.负责规划与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与制度建设,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规范统一、运行高效规章制度体系。

3.负责学校法律顾问管理工作,做好重大决策、重要文件合法性前置审查,服务决策、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服务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法人治理体系建设。

4.负责推进各类涉法事务管理,健全以校内师生权益保护规则与程序为核心的校内权益救济制度体系。

5.负责构建全生命周期合同综合管理平台,打造统一规范受控的合同管理模式,推动完善以合同管理制度为重点的学校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6.统筹做好依法治校理论研究工作,协调推动形成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文化育人与智库体系。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