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来校调研

作者:法制办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来校调研。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赵明皞及校内相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欢迎辞,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为指导,以《郑州大学章程》为统领,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依法治校工作,积极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学校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提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实施“6”+“3”的一流学科建设布局,着力推进研究型大学结构性改革,不断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他表示,在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一年多来,初步构建起一流建设的制度与文化体系,布局了一流大学学科与平台体系,扎实推进高水平一流师资建设,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得到显著提升。
    邓传淮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良的校风学风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将继续大力支持郑州大学改革发展,推进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他希望,郑州大学要做好高等教育的“四个服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立校、改革立校,能够依法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早日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郑州大学依法治校成果展,参观了校史馆,对学校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希望郑州大学继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卓 摄影)

 座谈会现场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讲话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致欢迎辞

校长刘炯天院士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郑州大学依法治校成果展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