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郑州大学举办制度建设成果展

作者:法制办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郑州大学制度建设成果展开幕式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举行。校领导刘炯天、谷振清、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出席,校部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制度建设典型单位代表参加。
    校长刘炯天院士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主要内涵,始终把学校建设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推进制度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表示,学校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学校坚持维护大学章程核心地位,扎实推进章程执行机制建设,切实保障章程在学校管理和办学实践中的贯彻落实。自2015年以来,在章程的指引下,通过健全制度形成机制、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开展制度清理汇编、建设行政规章制度查询平台等举措,基本形成了以大学章程为统领,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有力助推学校治理变革与转型。
    他强调,虽然学校制度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实际工作中制度体系不健全、具体制度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情况仍然存在。要通过制定制度健全体系,更要形成制度文化,形成健全完善制度、认真学习制度、尊崇敬畏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让全体师生成为制度坚定的践行者、推动者,以一流的制度体系、制度文化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开幕式后,刘炯天带领与会同志参观展览,重点听取制度建设特色单位典型经验介绍,并查阅了各单位规章制度汇编。  

“制度建设”专项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本次制度建设工作实现了校内二级单位全覆盖,机关部门和院(系)、直附属单位从学校党政规章制度和二级单位内部工作制度两个层面,进行全面的清理、健全、汇编。制度建设成果展是学校“制度建设”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本次展览,达到使各部门各单位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找准差距、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目的,将有助于推动学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校领导及与会人员参观制度建设成果展

               

 校长刘炯天院士讲话

           

校领导查阅各单位规章制度汇编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