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2017年度“中国依法治校学术论坛”在郑州大学举行

作者:法制办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11月24至25日,由郑州大学依法治校研究所、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河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郑州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协办的2017年度“中国依法治校学术论坛”在郑州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校长办公室(法制办公室)、研究生院、法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法学院党委书记梁庆亚介绍了郑州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基本情况。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主任湛中乐教授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郑州大学在依法治校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论坛聚焦“新《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实施与挑战”,分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法治”、“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内部治理”、“新规定实施中的理论问题”、“新规定实施中的实践问题”四个单元。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从法学、教育学以及管理学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法学院肖金明教授、郑州大学法学院沈开举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对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深化高校教育综合改革,激发释放高校办学活力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精神,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切实维护学校合法权益,逐步构建科学、高效、规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