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翟刚学处长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法制办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11月2日上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翟刚学处长应邀到我校作《新时代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形势与任务》专题报告,校部机关、院(系)、科研机构及直属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报告会上,翟刚学围绕新时代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形势与任务,从高校依法治校的背景,内涵与任务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教的原则与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他指出,高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应具备“五个思维”、遵循“五个原则”、协调“五个权利”、健全“五个体系”。他表示,郑州大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在全面落实依法治校的总体要求、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扎实开展依法治校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2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一行专门到郑州大学调研时,与会领导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在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治校能力,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协调、稳健、快速发展。
    吴宏阳在讲话中指出,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动依法治校工作的生动党课,也是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讲座。他表示,依法治校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依法治教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的必由之路和实现治理结构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学校正处于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依法治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他强调,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开阔,以案说法、内容翔实,具有非常重要指导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以一流的法治环境、一流的治理体系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翟刚学处长来校作专题报告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