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河南师范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少飞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20日,河南师范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郭少飞一行来校调研依法治校工作,学校法制办公室主任魏海深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魏海深对郭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依法治校工作取得的成效。第一是建强法治组织机构,学校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依法治校领导小组,打造法制办公室、法律顾问和法治联络员三支队伍,筑牢依法治校组织基石;第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制度制定发布、清理解读机制,开发规章制度信息查询平台,构建完备的制度体系,为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提供制度保障;第三是落实重大事项决策,通过完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机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四是组建法律顾问团队,以校内法律专家为核心,优化法律顾问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建立法律顾问事前、事中和事后三级工作机制,全面服务学校法律事务,提升学校法治化水平;第五是优化合同管理机制,修订《郑州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形成统一监督、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体系,定期开展合同风险清查,并开发建设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规范合同日常管理,防范合同法律风险。

    郭少飞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法律事务办公室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依法治校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特别是法律顾问团队、规章制度建设以及合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形成了依法治校郑大品牌,希望两校在依法治校领域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索、持续发力,为教育法治事业贡献河南智慧、河南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