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喜讯】郑州大学获评“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作者: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的通知》(教政法﹝2023﹞421号),郑州大学成功获评“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

自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法制办公室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精心统筹、全面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指导校内32家责任单位,对标对表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总结凝练依法治校特色亮点,收集整理上报各类支撑材料,并顺利通过书面初评、线上答辩等环节,得到了评审专家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郑州大学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了一场“法”与“治”的实践,形成了诸多“郑大经验”。学校先后开发行政规章制度查询平台和合同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目前已有18项成果被教育部采纳,获批教育部高校法治工作创新实践试点项目和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并成功入选河南省新型高校品牌智库。郑州大学依法治校品牌效应逐渐凸显,作为全国高校法治工作创新实践试点单位,在全国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建设经验多次被教育部网站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等国家、部委领导相继来校调研依法治校工作和参观依法治校成果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WechatIMG1030

WechatIMG1029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