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5日,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霆为组长的省属高校法治建设考核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副校长王海杰、校原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办公室)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生处、研究生院、法学院、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宏阳主持。

雷霆介绍了此次法治建设考核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并对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考核组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工作汇报、材料核查、座谈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和考察学校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别荣海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法治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坚持“五个加强”,打造“五个体系”,构建“大法治”工作格局,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法治保障。2024年,学校将以争创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契机,切实把依法治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方式,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观了郑州大学依法治校成果展和教育部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查阅了学校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材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168C4

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考核汇报会现场

考核组参观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并查阅学校法治建设相关工作材料


文:李岩峰;图: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