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公室

新闻动态
首页
郑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开展3月份法律咨询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郑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法学院办公楼一楼大厅开展3月份法律咨询活动,为郑州大学师生和周边社区群众答疑解惑。中心指导教师李永超副教授、牛鹏博士到场指导,中心志愿者12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师生及郑州市民在接待台领取郑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登记表,并根据具体咨询事项填写事项类型及咨询内容等基础信息。

 到场专家和中心志愿者根据咨询者提出的涉及买卖合同、劳动纠纷、婚姻家庭等法律领域的问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咨询者的法律疑问,并提供针对性的法律建议和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获得到场咨询者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法律咨询活动,自己切身关心的法律问题得到专业的指导与帮助,同时在咨询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留志莅临活动现场,对郑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此次法律咨询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积极拓展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渠道,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载体,积极主动地为广大师生及市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郑州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是校团委、学校法制办公室指导,法学院团委主管,由法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组成的公益性学生组织,以“奉献社会,践行公正”为使命,立志成为“最受信赖的大学生法律援助组织”。

转自法学院官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080
邮箱地址:fzb@zzu.edu.cn 邮编:450001
版权: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