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乡村振兴与“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18    点击:

5月13日,郑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以及安阳市农业科学院共同签署《乡村振兴与“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农学院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院长李付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副所长马雄风,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君璞,安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陈传奎、院长陈红旗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屈凌波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农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绿色高效农业学科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版块和重点学科,肩负着服务我省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任。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做好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中原地区崛起和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郑州大学将认真履行签约内容,与兄弟单位携手共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付广表示,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希望各签约单位紧紧围绕国家发展需求开展工作,抓住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协同多方开展科技、教育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合机制,积极助力国内乡村振兴,助推国际“一带一路”建设。

刘君璞和陈红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成绩,并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平台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深化资源配置,汇聚人才,聚焦农学前沿,解决重大问题,加速实现农业现代化。

屈凌波、李付广、刘君璞、陈红旗代表四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四方单位将本着“诚实互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战略研究、资源整合、地理区位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立足河南、面向新疆、辐射中亚的协同创新联合体,为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郑州大学举办乡村振兴与“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