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郑州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2-07-09    点击:

7月7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郑州大学在主校区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坦,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副校长赵明皞、董子钢,中国农科科学院棉花所所长、郑州大学农学院院长李付广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郑州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赵明皞主持。

董子钢在致辞中指出,构建具有中原特色的绿色高效农业理论知识体系与协同育人体系,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和郑州大学共同的责任和担当。基于这种强烈的共识,四年前的今天,双方共建郑州大学农学院,开启校所协同创新、科教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此次框架仪式的签署,揭开了双方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的新篇章。他表示,期待双方在更高的平台上优化运行机制、激发创新活力,承担更大项目、产出更大成果,合力打造科教融合的新样板。

李蓬代表郑州大学对本次协议的签订表示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郑州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是中国最顶尖的农业科研机构,河南是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作为河南高等教育的领头羊,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化合作,是郑州大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表示,双方共建郑州大学农学院,是科教融合的成功案例,也奠定了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平台与科研优势,以及郑州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和生源优势,在学科建设、科技平台、人才培育、技术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内涵,推动实现深度交叉融合,努力培养契合农业大省和农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农业科技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在实现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进程中展现应有的担当。

吴孔明赞扬了郑州大学农学院的合作模式和合作架构,肯定了科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国农科院非常注重解决产业问题,与郑州大学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给双方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期待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有新的机遇。他希望,以共建郑大农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原农业科技研究中心为着力点,双方能够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规范体制机制,形成可持续性的发展模式,突破存在的共性前沿问题,完善现代农业教育体系,实现科创一体化,力争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为河南的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孙坦、董子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李蓬的陪同下,吴孔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在农学院听取了李付广题为“协同创新、错位发展、力争一流”的汇报。

中国农业科学院与郑州大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讲话

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副校长赵明皞主持仪式

副校长董子钢致辞

仪式现场

吴孔明一行在农学院实地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