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参加教育部高校扶贫工作总结会
发表时间:2020-11-23    点击:

11月18日,教育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高校扶贫工作总结会,教育部设立主会场,75所直属高校和14所部省合建高校设分会场,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和教育部教师司等2个司局作了交流发言。校领导宋争辉、谷振清和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郑州大学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尧在讲话中对在疫情防控下2020年各高校脱贫攻坚工作仍取得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形式任务,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保持高昂的精气神,持续做好高校扶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考评工作。三是要加强工作宣传,讲好高校扶贫故事。四是要加强科学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2020年,学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脱贫攻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多次带队到卢氏县、范县、闫洼村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动员,持续发力,进一步健全“学校做后盾、干部当代表、师生齐上阵”的工作机制,强化全校“一盘棋”的工作合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我校申报的《推进精准扶贫 培育特色产业》成功入选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提交的扶贫纪录片《郑大来的潘书记》获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第十届“学院奖”纪录片一等奖,截止目前,全校师生通过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350余万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站、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展现郑大担当,作出了郑大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