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炯天带队赴南京大学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工作有关精神,推进我校与南京大学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协议落实,4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带队到南京大学调研,副校长赵明皞,校长办公室、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化学学院、绿色催化研究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会见了刘炯天一行,并进行深入交流。他代表南京大学对刘炯天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思考。他表示,南京大学与郑州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交流和友好往来,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依托部省合建平台,建立完善合作对接机制,加强办学理念沟通,确保合建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各项合作举措落地见效。

随后,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哲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深化对接合作进行热烈交流。谈哲敏指出,近年来,南京大学通过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校的建设,形成了由教授主导的创新创业范式,在立德树人、校地合作和学科建设改革等方面取得丰厚成果。郑州大学一行的来访,有效促进了校际、校企、校地创新合作经验的交流与学习。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化学化工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炯天在讲话中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是教育部对郑州大学的殷切关怀和具体支持举措,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郑州大学与南京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也有着建设一流大学的共同历史使命,希望双方从“点、线、面”三个层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合作实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当前,学校根据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围绕综合性研究型办学定位,以“五新”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台阶、新气象”开启郑州大学一流建设的“全面建设阶段”。郑州大学将积极借鉴南京大学先进经验,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加快学科专业调整,在更高平台上努力打造学科高峰,不断增强创新和服务能力,努力以“硬实力”在一流大学格局中站稳脚跟,以“新气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刘炯天带队赴南京大学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