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筹备工作视频会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20-03-30    点击:

2020年3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高晓杰主持召开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筹备工作视频会议,双方就近期论坛年会筹备工作的重要事项进行讨论和交流,纪要如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统筹推进工作进展。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双方能就近期筹备工作中的具体事项进行充分交流,着力解决目前所面对的主要问题。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成功举办。

郑州大学副校长、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屈凌波表示,承办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对郑州大学意义深远,学校对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学会要求,积极筹备,认真落实,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积极争取省政府、省教育厅以及郑州市多方支持,努力做好各项保障任务,确保论坛年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郑州大学副校长、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宏阳表示,郑州大学承办此次论坛年会是河南教育史上的盛事,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学校要把握好此次难得的对外学习交流的机遇,将此次论坛年会的筹备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落实,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用工匠精神、绣花功夫将工作落实到精细之处,责任到人、体现到位、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确保顺利完成论坛年会的各项筹备任务。

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张玉安介绍了近期筹备工作的具体进展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包括:呈请省政府外事办报批手续需学会提供外宾名单、日程安排等相关支撑材料;原定会议举办时间需商定;建议给出筹备工作时间节点;论坛年会预通知涉及举办单位的明确;按以往惯例能否承接广告赞助;建议学会和郑州大学筹备工作综合组建立对接工作机制,定期沟通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学术部主任高晓杰介绍了学会秘书处近期在论坛年会筹备工作中的进展情况及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最新变化情况。一是分论坛举办形式拟增加中外校长论坛和教育厅厅长论坛;二是日程安排调整为首日举办主论坛,次日同步举行分论坛,取消闭幕式;三是论坛年会改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郑州大学联合主办,建议河南省政府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教育厅作为承办单位。

双方就近期在论坛年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进行了讨论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建议会议举办时间推迟至11月6-8日;二是建议尽量缩短分论坛会场转场距离;三是明确邀请外宾总人数不得超过100人,赞同郑州大学邀请国外相关合作学校校长作为外宾;四是明确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可以承办一个分论坛;五是明确此次论坛年会原则上不承接广告赞助;六是明确双方主要负责同志对接国际论坛年会及理事会工作。

会议要求,双方要落实各筹备工作小组建立对接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明确节点,要进一步加强联络,就筹备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地沟通;学会要尽快将会议指南完善后发给郑州大学,确定举办单位、外宾名单、日程安排;郑州大学要将此次会议的成效向各级领导传达汇报,有序推进各项手续报批工作,要对会场准备及会务接待方面做出具体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