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筹备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20-08-30    点击:

8月25日上午,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筹备会议在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教育厅以及郑州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屈凌波在讲话中指出,自3月份经学会研究同意“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由我校联合主办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启动年会各项筹备工作。他强调,下一步筹备工作要确保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确保年会顺利举行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强化责任分工,理清工作职责,把握工作节奏,坚持工作标准,确保工作质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各组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积极推进年会各项筹备任务顺利落实。他表示,郑州大学将勠力同心,团结协作,把握好此次展现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和良好风貌的难得机会,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要求,做好年会筹备工作的各项保障!

郝清杰讲话。他指出,国际论坛年会是学会“两会一刊”品牌活动之一,在推动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郑州大学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形势的变化做好充足准备,既要有完善的工作方案,又要有周密的工作预案。学会与学校要加强沟通,确保筹备工作各环节衔接顺畅,高质量完成会议筹备各项任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本届论坛年会办成一场层次高、影响大、效果好的高等教育国际盛会。

座谈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河南省教育厅以及郑州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后,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会见了郝清杰一行,听取了关于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陪同下,郝清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心体育馆等会场,并就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建设进行了座谈。

截止目前,已有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19个国家(地区)的54位境外嘉宾确认参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2所国内知名高校的校领导确认参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届论坛年会将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召开,力争会议取得圆满效果。

推进会现场

实地考察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