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24    点击:

11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大学举行。分会理事长、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分会副理事长、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四平,分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连红,分会副理事长、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分会副理事长、广西大学副校长冯家勋,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燕山大学副校长于树江、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秀良、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张颖春、安徽大学副校长薛照明、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沈季伟、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恒山、佳木斯大学副校长朱玉珠、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梁福沛、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振红、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卞利强、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以及近70所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

屈凌波代表分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他从“传承历史,坚守学术立会初心;推动变革,加强分会组织建设;展望未来,引领长远持续发展”三个方面总结了分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及下一年分会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并就分会一年的财务情况作了通报。他表示,分会自换届以来,按照高教学会的要求,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积极做好承接工作,在传承既往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从新时代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这一战略部署出发,坚持扎根地方大学、凝聚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大学,对分会的发展进行再思考、再定位,进一步坚定了把分会办成助推地方大学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学术团体的决心和信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分会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有序推进分会工作,切实履行分会职责,不断完善相关制度,逐步实现分会的顺利运行。他指出,2021年,分会将组织专门力量,以地方大学十四五规划为切入口,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形成与国家各项教育政策制度相呼应、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部署相衔接、与地方大学改革发展重点相契合的研究报告,更好地发挥服务地方高校发展的平台作用。

吴宏阳宣读了《关于轮值承办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理事会会议的实施方案》、《关于安徽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温州大学、营口理工学院等5个拟增补理事单位的说明》、《关于拟承办下年度理事会会议的申请单位-海南大学的说明》,并提请理事会表决。他还介绍了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将组织开展“中国地方大学改革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课题研究的有关情况,发布“地方大学特色发展研究”、“地方大学转型发展研究”、“地方大学治理能力提升研究”、“地方大学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研究”、“地方大学支撑服务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地方‘双一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等第一批预备立项研究课题方向,并提请理事会审议。

叶光亮代表下年度分会理事会会议承办单位海南大学发言。他对分会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海南大学悠久深厚的建校历史和富有特色的学科建设。他表示,海南大学作为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为分会建设发展献策献力,海南大学将以承办分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会议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分会各理事单位,推动地方大学完善交流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理事会会议应到代表123名,实到103名,符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规定,会议有效。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轮值承办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理事会会议的实施方案》、拟增补理事单位、下年度理事会会议的承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大学举行


详情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cXSJRUlBu65MzXWmass5nQ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