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总结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28    点击:

6月25日上午,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总结会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清杰,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校长刘炯天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等主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奥鹏教育等技术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宏阳主持。

郝清杰讲话。他指出,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郑州大学、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奥鹏教育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论坛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层次高,论坛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会嘉宾围绕“大学治理现代化、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开放”等热点问题,开展了富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学术交流,会议规模超过1200人,总报告数量达到105场,在线人数达到了350万人次,国内外30位副部级以上领导,10位院士参与大会交流,在教育界产生了很大影响;二是国际性强,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日本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位外宾参会,境外30多位大学校长做报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400多家国内外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三是成果丰硕,论坛共收到了300多篇参会论文,形成了国际论坛年会论文集和博士生论文集,其中,选取79篇报告汇编而成《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建设大家谈》将于今年正式出版。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与郑州大学等单位的合作,找到大家更多的合作点,能够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努力中获得自身更大的发展,在更大的发展中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炯天讲话。他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首轮验收之年,在这一重要时期,学会将郑州大学作为此界年会的主办单位,体现了对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对郑州大学的高度信任。举办本次盛会,既是对郑州大学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考验,也是提升郑州大学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难得机遇。郑州大学在疫情防控的艰难背景下,经过长达8个月的精心筹备,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与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保障了年会的顺利举办。他表示,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顺利召开,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年会的高端品牌效应、智力集聚效应、高水平示范效应、国际化辐射效应,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总结盛会,面向未来,汲取智慧,开创新局。郑州大学将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一以贯之的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持续推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郑大力量。

会上,郝清杰、高晓杰为举办单位颁发纪念牌,刘炯天、吴宏阳、陈松领、王海军分别代表郑州大学、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奥鹏教育接牌。(魏洪波 摄影)

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总结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郝清杰讲话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校长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吴宏阳主持会议

刘炯天代表郑州大学接受纪念牌

吴宏阳代表地方大学教育研究分会接受纪念牌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