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发起组织的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智库联盟揭牌
发表时间:2021-09-29    点击:

9月27日,在京津冀三省市的共同见证下,由南开大学作为发起组织的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智库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主持揭牌仪式,京津冀三省市领导为中国(京津冀)自由贸易实验区智库联盟揭牌,并向第一批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南开大学本着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为推动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发起建立“京津冀自贸区智库联盟”。旨在通过凝聚区域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智慧力量,形成创新发展合力,努力打造国内重要的政策咨询研究基地、有重要影响力的自贸区(港)战略协同研究平台,为京津冀和国内自贸试验区迈向更高水平开放、实现京津冀地区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据介绍,除南开大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中心外,“京津冀自贸区智库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还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理论经济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自贸区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河北经贸大学中国(河北)自贸区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天津市社科院等9家科研单位。

“京津冀自贸区智库联盟”以服务京津冀自贸区协同发展为使命,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整合京津冀及国内外前沿学术资源,组织一流研究团队,搭建高水平研究平台。围绕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产业对接、金融创新、政务服务、投资合作、数据互联互通、国际商贸物流合作等领域,加快深化京津冀自贸区制度性开放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的理论研究,积极发挥协同创新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研究成果汇集、学术成果交流等四大职能,为各级政府及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型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