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发起成立本科教育区块链联盟
发表时间:2021-09-29    点击:

区块链开创了一种在不可信的竞争环境中低成本建立信任的新型计算范式和协作模式,可实现穿透式监管和信任逐级传递。运用区块链技术,能够构建诚信管理体系,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完善现代高校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精神,共同提升地方综合性大学整体办学水平,补齐高等教育短板,进一步促进区域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和协调发展,郑州大学发起成立“本科教育区块链联盟”,以促进各联盟高校在人才培养管理过程、学生诚信体系建设、微专业开设等教育资源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联盟内资源整合,优化配置,协调发展。

2020年10月,第二十六届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SC9)正式会在苏州大学召开;2020年11月,部省合建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会上,郑州大学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SC9、部省合建高校本科教育区块链联盟合作相关情况,并发放了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2021年4月,郑州大学通过函件形式,联络SC9、部省合建其他16所高校,商讨签订合作协议事宜。2021年6月,郑州大学作为发起高校,通过签章、邮寄的方式开始与第一批加盟高校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7月,签约工作全部完成,本科教育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