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一行莅临西藏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29    点击:

8月30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一行莅校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等陪同调研。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校图书馆展厅、藏文典藏室、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等,听取了学校关于党的建设、宣传思想、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汇报。

田学军副部长在调研中指出,西藏大学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培训基地建设,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和专业性人才培养,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查研究,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农牧区基层现实需要,进一步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工作,为广大师生和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用好用活“课前五分钟”等特色活动,确保课程思政入脑入心。他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大力实施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高校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不断深化“五个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他强调,要加强高原医学学科建设,加快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不断助力西藏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为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