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1-06-07    点击:

6月3日,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一行7人来校调研河南省“双一流”建设情况。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调研座谈会,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社会科学处、财务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河南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岳德胜主持。

刘小强介绍了调研目的,他对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郑州大学一流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高度赞扬,希望重点了解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刁玉华介绍了河南省情、河南省教育的基本情况、河南高等教育情况以及河南省“双一流”建设情况。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建设好“双一流”作为重大国家使命,强化党建统领、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宏观指导、强调多方协作、持续强力扶持。郑州大学在一期建设中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河南省将进一步抓住机遇,多措并举,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宗敏对刘小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一流建设目标与办学定位、办好最大规模本科教育、完善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构建研究型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历史与文化认同、产出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以及新阶段一流建设重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相互学习、深化友谊、共同提高,共同推动江西、河南两省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资源配置、人才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校领导王宗敏、赵明皞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省部共建资源材料协同创新中心、绿色催化研究中心、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校史馆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讲话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