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与郑州大学新药创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6    点击:

9月3日下午,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大学新药创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副总裁张云涛,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邹勇,副总经理张雪梅,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副校长董子钢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生物、长春生物以及郑州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董子钢主持。

刘炯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生物作为中国科技抗疫的先锋队、主力军,在三条技术路线上研发四款新冠疫苗,在全球抗击疫情中彰显出大国力量与大国担当。生物学是郑州大学重点布局建设的优势特色学科。在新药创制领域,学校以河南省免疫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研发新冠疫苗并取得系列重大突破。面向未来,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生命科学发展前沿,立足“十四五”,前瞻30年,布局建设生命科学科技创新港。与中国生物深化校企合作,将为推动学校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及生命科学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携手推进以新冠疫苗为代表的疫苗产业化,为防控新冠肺炎、打开国门提供有利的技术保障与产品支撑;通过建立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产教融合深度协同发展,打造生命科学新高地,形成“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化一体化链条,共同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中国贡献。

课题组首席科学家张改平向中国生物、省教育厅及学校对团队研发项目的支持与认可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生物与郑州大学在新药创制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标志着郑州大学研究的新冠疫苗向产业化落地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生物作为国家顶级生物药物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已经为我国和世界多国数亿人民抗击新冠病毒奠定了免疫基础,能够有效挽救生命和减轻痛苦。希望通过借助中国生物的雄厚研发力量,促进团队研制的新型新冠病毒结构疫苗等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助力中国抗击疫情。

刁玉华代表省教育厅对中国生物与郑州大学建立新药创制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生物长期以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河南人民健康及河南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省教育厅将为双方今后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成为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张云涛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中国生物的发展历程与战略规划。他表示,中国生物业务发展高度依赖技术创新和发展,而郑州大学在创新性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和优势。通过建立中国生物与郑州大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可以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速推进潜力领域和品种的产业化进程。中国生物将坚持开放与协作,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实现战略合作预期,与郑州大学共同为中国疫情防控以及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云涛、屈凌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业应用为目标,围绕各类新型疫苗、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提升我国新药创制的研究开发水平,促进生物制药行业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中国生物与郑州大学签署新药创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出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讲话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云涛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讲话

仪式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