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来校调研
发表时间:2021-10-10    点击:

10月8日上午,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市委常委虎强,市政府秘书长薛永卿,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市科技局局长夏扬,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吴江涛一行来校调研。学校举行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赵明皞出席,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刘炯天对侯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国家创新高地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就郑州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力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名城建名校,名校助名城,一流大学与中心城市是互促发展的。郑州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郑州市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郑州市一如既往支持郑州大学,对郑州大学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多提出宝贵建议,多给予关心帮助;郑州大学也将坚持积极融入郑州市发展战略,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侯红对郑州大学一直以来为郑州市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调研时曾强调,郑州市要努力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国家开放高地和国家人才高地,这“四个高地”建设都和郑州大学息息相关、密不可分,需要郑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她希望校市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将郑州大学的学科实验室和郑州市有关产业相结合,形成从人才培养到就业创业再到科技创新的“链条”,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高度融合。

双方还就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