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
发表时间:2015-10-22    点击:

 7月27日,2015年“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来自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郑州大学14所高校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大学副校长金道超主持。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兄弟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秘书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郑书记指出,加强“一省一校”建设,带动地方高等教育跨越发展,是“一省一校”各入选高校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共同的责任和共同的使命;相信在入选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一省一校”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协作联盟秘书长、贵州大学校长郑强通报了“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取得的进展和主要成效。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河北大学校长傅广生,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广西大学校长赵艳林,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晓江,西藏大学副校长谭欣,青海大学副校长毛学荣,宁夏大学副校长谢应忠,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陈创夫,南昌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菊花分别发言,介绍了各高校“一省一校”的建设成效和建设经验,就加强“一省一校”建设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一省一校”建设的实施,对于优化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促进高等教育均衡发展,带动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近年来,各入选高校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实施为契机,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一省一校”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在打造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载体、推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