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宓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2015-11-12    点击:

11月6日下午,教育部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应邀来校作了《智慧校园时代 IT技术支撑学校管理服务变革的探索》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宗敏出席了报告会,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各应用系统具体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各学院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宓詠教授以复旦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实践为例,从“管理与服务、信息资源从数字化到数据化、面向用户服务探索、教育信息化未来的发展与思考”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信息化为学校各项工作带来的根本性变化。

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很多工作正向“IT化”转型,高校信息化建设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充分体现管理思路。宓詠教授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为了提供服务,要利用先进管理方法和IT技术手段,建立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服务手段,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原则,改造和优化现有的服务管理模式,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统一的服务。“融合与创新是潮流,为用户服务是根本,信息技术支撑,服务形式展现”是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精髓。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