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育见》栏目对郑州大学进行“部省合建”工作专访
发表时间:2021-09-17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面展示部省合建工作成效,中国教育电视台策划了《育见·部省合建高校书记校长访谈录》栏目。9月15日,该栏目以《郑州大学:部省合建构建内涵式发展新格局》播出了对学校的专访。

自2018年郑州大学成为部省合建高校以来,教育部按照“一校一册”的方式为学校量身打造了支持方案,“一校一策”得到全面落实。目前,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考核评价、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郑州大学与教育部直属高校享受同等待遇。“准部属”的待遇逐步落实,政策叠加的合力不断呈现。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意见,提出15条支持郑州大学发展的举措,省级财政及郑州市财政加大经费支持,有力推动了郑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三年多来,郑州大学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确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和中长远发展目标,统筹推进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完成办学体系的重构,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加快转型发展与办学水平提升,形成“一流建设+部省合建”的内涵式发展新格局,被教育部领导评价为“跨上了一个大台阶”。

面向“十四五”,郑州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 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强化部省合建顶层设计,积极对接教育部管理与资源配置。推进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平台)建设,争取国家级和教育部平台布局。全面落实对口合作,强化“多帮一”对口支持机制,在高水平平台建设、学科特色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推动深入合作的常态化。围绕中原大地起高峰,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进一步的定位,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现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媒体链接:http://www.centv.cn/p/406203.html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