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中层干部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25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意识、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提振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精气神,1月22日至23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4年中层干部培训会。全体在郑校领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国河主持。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围绕“强国建设 郑大何为”从时代出题、精准破题、共同答题三个方面,通过形势分析、数据对比、问题剖析、案例讲述等方面为全校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启迪深刻的精彩党课。他深刻分析了一流大学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需要攻克的关键问题,要求全校广大中层干部立足发展实际,聚焦“构筑学科高峰、打造人才高地、提升科研实力、提高育人质量、完善保障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强化关键举措、磨炼解题本领、勇担发展重任。他强调,全校广大中层干部要准确把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方法逻辑,着力建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积极打造“素质好、结构好、运行好、功能好、操守好”的“五好”中层领导班子,建设“有视野、有胸怀、有担当、有能力、有操守”的“五有”干部队伍,做到提高站位干、以上率下干、对标对表干、改革创新干、转变作风干、清正廉洁干,以主动作为、加压奋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用高质量的事业发展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省,郑大何为”的时代命题。

校长李蓬院士以《想干事 会干事 能成事 打好“学科建设年”攻坚战》为题,围绕“盘点新突破、树立新理念、落实新任务、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为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她指出,想不想干事、会不会干事、能不能干成事,是检验干部、考察干部、评价干部的“金标准”,广大干部要在打好“学科建设年”攻坚战中接受考验、锤炼本领。她表示,一是领导干部要有想干事的担当,坚持“学校发展、‘我’的责任”,以舍我其谁的精神主动扛起学校发展重任;要“先行一步、主动作为”,以自我的主动实现学校发展的主动;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在一次次突破制约中干有所成。二是领导干部要有会干事的素质,善于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善于拓展格局,观五湖四海、连四面八方,为单位发展争取资源;善于躬身入局,真正与广大教师同频共振。三是领导干部要有能成事的水平,以学促干,以干促效,掌握科学方法,争取最好成效;要能够抓住主要矛盾,破解关键问题,带动整体提升;要能够聚合各方力量,打出“组合拳”;要能够稳进结合,在维护大局稳定前提下,以进促稳,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以《强廉洁意识,做廉政表率》为题,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友账、健康账”五账,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要坚持“慎始、慎独、慎微、慎好、慎友”五慎,始终心存敬畏,把党章党规记于心、践于行;要坚决纠治“吹、推、拖、难、怕、假、懒、散、斗、争”不良风气,推动清廉郑大建设。

韩国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调整后的中层领导干部要迅速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站在服务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着眼长远与未来,以开阔视野谋划发展举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强国建设、郑大何为”的时代责任,在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交上一份郑大师生满意、河南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学员汇报。15个小组的学员代表结合培训收获开展座谈研讨和交流发言,以明确的目标任务、清晰的工作思路、具体的行动路径、务实的工作举措具体回答“郑大建设、干部何为”的关键命题。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干部培训会既是一场奠定基调、指明方向的指导会,更是一场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动员会,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魏洪波 摄影)

韩国河主持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