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郑州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
发布人:潘永建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力学理论知识和试验技能,具备工程结构设计与分析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能在机械、材料、土木、交通等工程领域中从事与力学有关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面向机械、材料、土木、交通等工程领域,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和力学基础,较强的理论分析、数值计算与试验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有专任教师30人,师资队伍合理。力学实验中心负责全校工科专业的基础力学实验,自主研发了实验教学信息化系统,包括信息管理自动化、数字化实验平台和远程虚拟仿真实验,实现了实验预约、远程仿真实验、提交报告、网上答疑等功能。通过实际实验与虚拟仿真的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后学习的结合,加强了实验技能训练。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创新实验和开放实验的形式对本科生开放,使学生参与国际化项目的研究,提高了创新和实践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