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致全校同学维护“文明课堂”的倡议书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3日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有大师之谓也”,郑州大学不仅有大楼,更有大师,然而“虽有佳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同学们是学习的主体,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课堂,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自觉维护。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特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发出维护“文明课堂”的倡议。倡议如下:
    一、怀着一颗感恩心。“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求学的道理,尊敬老师是最难做到的。老师受到尊敬,然后真理学问才会受到敬重。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我们辛勤的园丁——老师,课前主动跟任课老师行礼问好;下课后对老师表示感谢、道别;请假事宜要跟任课老师事先沟通。
    二、葆有一种进取志。“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同学们时刻不能放松学习,要争做主动学习的人,善于学习的人,“善学者,师逸而功倍,又从而庸之”,良好的学习效果,离不开同学们的主动配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与老师课堂互动交流;课下积极与老师讨论沟通。
    三、带着一份敬畏情。课堂不是游乐场,而是神圣的地方,老师们在这里“传道、授业、解惑”,同学们应带着一份敬畏对待课堂。希望同学们着装整洁得体,不穿拖鞋、背心上课;严守时间观念,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维护课堂纪律,不随意走动,不交头接耳,不大声喧哗,不窃窃私语;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自觉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自觉关闭MP3、ipad等电子娱乐设备。
    四、留下一个整洁屋。保持教室干净整洁,不在课堂上吃东西,不乱扔果皮、纸屑、饮料瓶等杂物;爱护公物,不在课桌上乱贴乱画;不用教辅资料、笔记等遗留在课桌上随意占位。
    青春是人生汲取知识的黄金时期,学校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公共场所,课堂是老师传授知识的庄严殿堂。“尊师重教”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建“文明课堂”不仅是学校构建“文明校园”和创建良好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你我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共同维护好“文明课堂”,发扬“笃信仁厚 慎思勤勉”的校风,在青春宝贵的时期努力学习、追求真理、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人、报效祖国。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