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关于举办“学习竞赛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

    为强化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竞赛月”活动具体要求,现将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开展学习竞赛月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学风建设 培养拔尖人才

    二、活动时间:2013年11月12日—2013年12月12日

    三、活动对象: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2011、2012、2013级学生

    四、活动内容:分为“一站到底”安全知识竞赛,微积分竞赛两项内容

    (一)“一站到底”安全知识竞赛(11月18日—28日)

       报名时间:11月18日—11月20日
       比赛时间:11月24日

    1)比赛规则:

    参考“一站到底”益智攻擂节目的形式,报名选手统一抽签排号,从一号选手开始进行晋级比赛,每个人随机抽取七道题,全部答对进入下一轮,否则将会被淘汰。进入决赛的选手再次抽签排号,由1号做擂主,其余人做攻擂者,由擂主挑选一位攻擂者进行PK,互相随机抽题直到一方答错,擂主胜利可以继续做擂主,攻擂者胜利则成为新的擂主,以此形式展开车轮战式厮杀,直到一名选手拿到最后的冠军,每个选手有两次答错机会,可以求助现场亲友团,两次答错机会用完后,再次答错即失去继续比赛资格退场。

    2)竞赛内容:
   
知识竞赛的内容主要包含安全知识,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涉及自然、人文、历史以及生活常识等内容。题目选取先是向同学们广泛征集题目,然后根据征集的题目难易程度进行整理题库,涵盖上述生活知识内容的同时,也会有趣味性的小题目,调动现场气氛。

    (二)微积分知识竞赛活动(11月18日-11月30日)

    11月30日上午8:30--10:30举行竞赛,30日下午2点组织一些高年级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到院办一楼批阅试卷,试卷批阅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并随机抽查确保公平。具体时间以学生会学习创新部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置:
    每个活动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并发放奖品。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