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阅读次数:

5月5日晚,我院组织召开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动员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9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全体2019级本科生和部分2020级本科生共350余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宇主持。

会上,2018级两位优秀考研学子代表分享考研经验。工程力学专业令狐栩露从个人情况、前期准备、备考建议、考研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安全工程专业张庆怀从几大科目如何高效率复习交流了经验。  

卫荣汉院长以“读研?”为主题作了演讲和考研动员。他从为什么要考研,怎样读研展开分析,对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硕博阶段需要掌握的知识技能进行了讲解,从职业和社会需求等多个层面剖析了考取研究生的优势,并对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同时,卫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卫院长分享了自己所带学生在读研期间和毕业投简历找工作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为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也希望2019级全体同学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会,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大家考研的信心,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考研目标。(蒋培培 白敏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