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博士毕业生李圆荣获2021年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圆的毕业论文《考虑热效应的三维多场耦合裂纹问题研究》荣获2021年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据悉,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是为鼓励产出高质量学位论文,促进高层次人才培养而实施的重要举措,2021年河南省共评选出19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其中郑州大学有8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

李圆是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压电、电磁、压电半导体、压电准晶等智能材料热相关的多场耦合断裂问题研究,导师为赵明皞教授,目前已经以直聘副教授身份入职郑州大学。李圆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Int J Solids Struct、Appl Math Model、Smart Mater Struct、Appl Surf Sci、Eng Anal Bound Elem、Math Mech Solids等力学、应用数学、智能材料领域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17篇,SCI收录14篇;参加了领域内知名国际会议2次,国内会议7次,并做有口头学术报告;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赴世界知名大学澳洲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完成了两年的访学研究,师从世界著名力学专家秦庆华教授;曾获河南省及郑州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三好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嵩山奖、郑州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等荣誉和奖励。供稿人 李圆 刘彪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