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阅读次数:

423日下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工作组组长肖明宪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翟彧作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宇主持会议。

翟彧同志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深刻领悟重大意义、精确把握总体要求、抓好抓实重点措施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做详细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院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学校和学院下发的学习材料,通过集中研讨、举办读书班、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实践教学、支部落实“六个一”制度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开展调研中,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结合职责任务,列出调研课题的清单,通过调查问卷、座谈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在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要紧紧围绕提水平、抓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优等方面,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措施,全面推进和加快学院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的步伐。

肖明宪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就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把牢总体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第七工作组副组长王乔,工作组成员李敬雯、马腾出席了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还宣读了《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实施细则》和《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并发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征求党员意见”调查问卷》。(陈宏业 撰稿)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肖明宪同志作指导讲话

翟彧同志作工作部署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