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双学问德语课程

作者: 时间:2017-04-25 点击数:


针对我校中德卓越工程师2+2双学位学生,安排以下课程学习。


课程名称

使用教材

达到CEFR标准

初级

(德语A1水平)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

A1入门级Breakthrough:能够理解和运用常用的词组,进行简单的表述以满足具体要求,能够自我介绍,介绍某个人,向一个人提出与此人相关的问题(居住地,关系,拥有的物品)。

初级

(德语A2水平)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

A2基础级Waystage:能够理解表述简单活动的单独的句子和常用的词组(个人和家庭信息,买东西,熟悉的环境,工作),对熟悉和习惯性的内容进行简单和直接的信息交流。

中级

(德语B1水平)

交际德语教程中级

B1进阶级Threshold能够对熟悉的内容和有兴趣的题目进行简单而完整的讲话,讲述一个事件、一次经历,描述一个愿望或者一个目标,以及简短的陈述某个计划或想法的理由,或者对其进行解释。

中级

(德语B2水平)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中级

B2高阶级Vantage能够理解一篇复杂的文章中具体或抽象内容的主要观点,就其个人有所研究的领域进行专业性的讨论。比较自发和自如的交流,能够就许多主题清楚而详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对时事问题提出看法,表述某件事情。


1. 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是一套最新的语言评量架构基准,用于描述外语学习者进步程度的标准

体系,共分A1/2B1/2C1/2六个级别。C1约相当于雅思6.5

2. 初级教材:《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系教育部同济大学留德预备部正规留学德国强化培训教材,分6

册,目前使用V4版。、

中级教材:《Studio-D

3. 除上述常设课程外,我部还不定期开设跨文化讲座、视听说训练课程等。

4. 中德老师共同上课。

德语课程,可供我校留德同学出国前德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