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全校开设免费基础德语课程和组织“德语角”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关于面向全校开设免费基础德语课程和组织“德语角”活动的通知


为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郑州大学中德学院自2019年秋季学期始定期为全校学生免费开设“基础德语”课程。本课程将联合与我校有双学位合作关系的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共同进行,以落实校长办公会议(2019-33)决议精神,更好地实施我校与德国高校之间的本科、硕士层次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活动已开展两期,得到了同学们极好的评价。现号召对德国、德语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正式本科(大二、大三、大四)及研究生,不限院系。

课程内容:歌德学院原版德语教材Studio-D Vorkurs (“交际德语”预备课程,上海外教社)。

上课时间:第三期自2019年11月16日起,每周六上课,共6周24课时,包含德国外教口语课。

课程费用:学费全免,教材和其它材料费用共98元。

报名要求:

1、拟定班级人数35人。

2、课程期间保证不迟到、早退、旷课。

报名方式:请登陆郑州大学主页——人才培养——中德卓越工程项目——德语培训,下载报名表,将填写报名表纸质版缴纳至中德学院办公室(网络中心一楼),电子版以附件(附件命名为姓名+专业+年级 参加2019德语培训)发送至feit@zzu.edu.cn, 邮件主题:姓名+专业+年级 参加2019基础德语培训。

课程结束后通过结业考试的同学将获得由中德双方签发的结业课时证明。

同时,为增强我校的国际化氛围,中德学院还将在已开设校级文化素质选修课“德国文化和德语”的基础上,在1122日晚上邀请留学我校的德国留学生和教师一起开展德语角活动,活动地点另行通知。请对德国文化和德语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大力普及德语。




联系电话:0371-67739281 孙老师 李老师

联系地址:郑州大学中德学院(网络中心一楼)



郑州大学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