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作为创始单位加入中德先进制造创新平台(图)

作者: 时间:2016-09-28 点击数:


9月22日至24日,由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发起,并主办的“中德先进制造合作研讨暨中德先进制造创新平台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科委负责人、德国驻华使馆官员的见证下,中德双方的高校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德先进制造创新平台成立宣言》。校长刘炯天院士出席会议,并签署《宣言》,我校成为该平台的创始单位。
  中德先进制造创新平台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不莱梅大学、哥廷根大学、汉堡大学等德国高校,以及来自中航工业成飞、阿里巴巴、华为、Airbus、Bosch等9家著名中德企业的28家单位组成。
   《中德先进制造创新平台成立宣言》明确了成员高校、企业在先进制造及相关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创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以促进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对接,在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研讨会、科研项目合作、工业标准制定等多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宣言》的签署标志着中德双方在先进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校长刘炯天院士还会见了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托马斯·汉史克(Thomas Hanschke)教授,就双方开展学术合作和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签署了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合作协议。
           

                           刘炯天校长与德方高校代表签署中德先进制造平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