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重要新闻)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德国来访客人(图)

作者: 时间:2018-09-14 点击数:



  9月8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学院副院长Axel Hunger教授来校访问。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了来访客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德卓越工程师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刘炯天对Hunger教授再次访问学校表示欢迎,对他在促进两校间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通过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合作,搭建我校与德国高校和企业界沟通的桥梁、合作的纽带。
   Hunger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进展情况。他希望通过构建双学位合作计划的双向机制,在选派中方学生赴德国学习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德国学生到郑州大学攻读学位。他还建议搭建中德合作平台,从而进一步深化合作。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具有600多年历史,是德国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其工学院规模和名次在德国排名第一。该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的 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197位。
   郑州大学于2009年开始,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开展合作;2015年两校之间的本科生交流交换项目列入国家“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计划;2016年两校签署了本科“2+2中德卓越工程师”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Axel Hunger教授是德国知名学者,2014年受聘为郑州大学客座教授。(孙雪莲 供稿 学生记者岳小玉 摄影)

               

 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德国来访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