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来访客人(图)

作者: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3月22日,德国岩石工程和地质科学院院士、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岩石力学系主任、中国事务代表专员侯正猛教授访问我校,校长刘炯天院士在主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副校长韩国河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校长欢迎侯正猛教授再次访问郑州大学,感谢他在促进我校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的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 尤其是在“中德卓越工程师班”项目的合作上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在现有的本科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在硕士和博士层次的合作。
   侯正猛教授感谢刘校长的接待,简单介绍了两校合作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双方就如何加强两校在本科、硕士和博士的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与培训和联合申请中德政府间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侯正猛教授此次来访对申请到克劳斯塔尔大学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并给工程专业的学生做了专场学术讲座。  
   克劳斯塔尔大学工业大学为我校“中德卓越工程师班”德方合作院校之一,两校合作从2016年3月开始,目前正在开展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合作项目。该校建立于1775年,属于公立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大学之一,其教学及科研水平在德国大学中名列前茅,冶金学、能源系统工程学、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采矿和石油工程等众多专业均闻名于世。(孙雪莲 供稿 陈卓 摄影)

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来访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