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 专项奖学金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2020-2021学年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教外司来【2020】1422号),我校申报的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学生交流项目获批2020-2021学年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批复总名额84人月。

        中欧、中美、世界知名大学学分生项目是教育部为巩固中外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鼓励我国高校积极扩大与欧美高校及世界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华学习和深造设立的。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工作,以新工科2.0建设为契机,借鉴德国工科教育经验,与德国多所大学开展多层次联合人才培养,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学校分别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进行2+2本科双学位,3+1交流交换项目,与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进行1+2硕士双学位项目,并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欧美学生来郑州大学修读学分,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获批教育部中欧专项奖学金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学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并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