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届郑州大学中德卓越工程师2+2双学位招生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郑州大学  

2019年第四届中德卓越工程师双学位班2+2招生通知

     根据郑州大学校长办公会议【2016-146】文件,我校从2016届本科生开始实施”中德卓越工程师班” 双学位培养计划,该计划由郑州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联合执行,培养具有德国工匠精神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颁发中德双方的本科文凭,项目自实行以来,学生和家长反响良好。

   项目采用2年在郑州大学,2年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联合培养模式,在每年9月下旬中德双方教授组织考试选拔大一优秀学生参加,学生在我校完成各自专业的前2年的基础课和德方3门增修课程(MINT, GEL,ICC)以及600学时的德语基础课后,转到德国合作大学继续后2年学习,在德国完成毕业设计,通过答辩,获得德国大学的本科文凭。我校将根据合作协议整体转换德方的学分,授予郑州大学本科毕业文凭。根据项目要求,郑州大学中德学院将于9月下旬开始进行2019年第四届中德班招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1. 学习成绩良好+英语熟练

2. 具有强烈的出国留学愿望

3.一定的家庭经济条件

二、 招生院系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他理工科院系(郑州大学其他理工专业须在大学一年级结束后转到以上方向院系)

三、报名方法

  填写报名表交中德学院办(网络中心一楼,电子版发送至feit@zzu.edu.cn(邮件主题:姓名+专业+报名2019年中德卓越双学位,报名表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附件命名为姓名+专业+报名2019年中德卓越双学位)

 

四、 选拔流程 

  报名——参加笔试——参加面试

五、费用

  德语培训费:在国内学习期间的德语培训费用由郑州大学核拨 

  大学学费:学生在德国上学期间无学费、在后两年德国学习期间须缴纳郑州大学学费,国际学院学生学费在后两年按照普通专业缴纳学费。

     

联系人:孙老师

咨询电话:67781258    67739281    13838250110

咨询地址:中德学院(郑州大学新校区网络中心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