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审核部面谈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审核部面谈

面谈一般在北京和上海的审核部进行。为方便申请人,每年也会安排广州和成都面谈。

关于需要提交的材料请参见面谈须知以及申请材料变更的通知

申请人会在面谈时间前一至两周接到面谈的系统邮件通知。在核查信息的过程中,审核部可能要求申请人补充其它材料。因此,请您注册时提供准确的邮箱地址和电话号码,并在递交材料后,注意经常查看邮件(注册时的第一邮箱及其垃圾邮件箱),并登陆APS个人账号查看相关通知及状态变化,保持电话畅通。

 

 

请注意:审核部请您理解,一般来说审核部的面谈时间不能更改!特殊情况可以更改面谈时间,但是必须出具相应的书面证明。申请人必须在约定的面谈时间之前跟审核部取得联系,提供相应证明。面谈语言为英语或者德语,或者德英双语。申请人自由选择面谈的语言。申请人提供的语言证明可以帮助考官判断申请人的语言能力。

审核面谈将检查申请人是否真的具有专业知识,是否真的学过成绩单上标明的课程。从这个角度来讲,审核面谈既不是专业考核,也不是语言考试。面谈涉及申请人所学的专业和具体课程。申请人不必将学过的知识全部忆述出来,但仍需要证明学习过成绩单上的课程,能描述具体的专业课内容,会运用或者展示所学内容。


给申请人的小提示

  • 复习成绩单上提到的科目,着重复习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您不需要为了审核面谈再补充学习任何专业知识,您也不用回忆起所学的全部课程内容!针对审核面谈的准备班尤其没有意义。

  • 确保您已了解所有翻译后的课程名称(以您提交的大学成绩单翻译件为准)。

  • 您可以在审核面谈中用德语或英语,又或者用两种语言陈述您所学过的大学课程。但不能用汉语!您的德语或英语水平应该达到能够理解考官的问题,回答考官的问题,并且能够简短的介绍自己所学的科目。

  • 仔细听考官的问题,并回答他的问题,如果您没有听懂他的话,可以请求他重复一遍问题或解释一下问题。

  • 尽量只回答提出的问题。请记住,您只有20分钟的时间来展示自己。

  • 请您具体的讲述您在课上都做了些什么和都学了些什么。举出例子。您可以用绘画,图表,表格,公式和方程式表述您的课程。您只是不该沉默!

  • 请您千万不要只给出泛泛的定义和背诵您之前准备的知识,而您本身并不理解它。

如果没有通过面谈,申请人还有两次再次面谈的机会

在通过审核面谈后,申请人通常会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十份审核证书,凭此证书就可以向德国大学申请学习位置了。该证书长期有效!如果面谈没有通过,则不会收到纸质通知。具体未通过原因请申请人查询注册账户中的通知。


常见问题

 

面谈内容是什么?该如何准备?
审核需要多长时间?
我应该参加面谈还是德适考试?
高校出具的材料是统一格式的密封信件。我需要打开信封,将材料进行公证吗?
如果在校期间有不及格课程,是否可以正常参加审核?
我的成绩单是教务处出具的正规盖章的,上面没有未通过科目,但是自己查教务系统里面有该课程。这样的成绩单有效吗?
我从哪里可以找到递交面谈材料清单?
审核证书上的平均分(Notendurchschnitt)是如何计算得出的?
我学习了4个学期,为什么审核证书上只写2个学期?
我已经成功地参加过短期交换程序。怎么申请一般国内申请人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