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APS申请步骤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申请步骤:

1. 网上注册

申请人在审核部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时在填写完其个人信息、教育学历情况等必要信息后,申请人将会收到一封带有其申请程序、注册号和用户名的确认电子邮件。按注册时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登录网站,并下载PDF格式的“注册证明”。

(建议您首先阅读“常见问题FAQ”中“在线注册”部分的内容)

2. 审核费用汇款

参加材料审核的申请人须缴纳人民币1000元,该费用必须通过银行汇至审核部帐号。所提交的材料中必须包含汇款单的复印件。费用到帐后,材料才会进入处理程序。为了安全起见,请不要在递交的材料内夹带现金。

3. 邮寄材料

申请人需要将PDF格式的“注册证明”打印出来,填写完整(汇款信息部分和签名),并贴上证件照连同其他相关材料一起寄到审核部。可以邮寄,也可以亲自或者委托朋友亲人直接到审核部递交。需要递交的材料详见下面的相关链接。

请注意:递交的材料将被审核部存档,因此恕不退还。
审核部对申请人提交的审核材料进行限时存档。通过审核者,其申请材料自成功通过审核之日起保留3年,之后即作销毁处理;未能通过审核者,其申请材料自最后一次参加审核考试之日起保留5年后做销毁处理。

材料审核完毕,申请人获得审核部出具的5份材料审核证书,直接邮寄到提供的地址。如果提供的是中国国内地址,请写中文;如果提供德国地址,请写德文。

处理时间:如果材料完整,那么从汇款到出具证书一共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每一个申请人的处理时间不尽相同,加上审核部放假等情况,会有时间上的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