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必备证件、资料

作者: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一、德国留学必备证件、资料 

1. 护照原件,护照首页、签证页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方便在某护照丢失时去中国大使馆补办)

3.  银行开户证明、个人账号通知函、填写好并签字的账户激活表格及这三份材料的复印件

4. 保险证明、保险后续表格及其复印件(用于未来的保险激活)

5. 语言班或大学录取证明及其复印件(入境时很有可能被要求出具相关录取证明)

6. APS审核证书及其复印件

7. 德语证书,德福考试证书复印件和其他申校材料


二、 行李箱尺寸要求

国航规定,购买学生票的乘客可以托运两件单件重量不超过23公斤,三边之和不超过158厘米的行李,并且可以携带一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三边之和不超过55厘米的随身行李。不过,国内机场对随身行李的限制非常的小,随身携带的双肩背是不计算在随身行李内的。所以大家在登机的时候可以携带一个双肩背和一个登机箱。

也就是说,我们总共可以携带“2个28寸行李箱+1个22寸登机箱+1个双肩背”。



三、德国留学必备衣物

大多数同学都选择冬季学期入学,也就是说将会在9月底左右开赴德国。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为紧随其后的冬天做准备。

1. 羽绒服(德国人不爱穿羽绒服,只带薄的运动款就可以)

2.长款大衣(呢子大衣抗风保暖,德国冬天必备;还有就是这东西在德国挺贵的)

3.冲锋衣或者防雨夹克(德国人不爱打伞,大部分下雨的时候是通过冲锋衣解决的)

4.衬衫(欧洲衬衫版型肩膀比较宽,国内的衬衫则比较适合中国人的体型)

5.正装和礼服(建议各带一套,德国人对于dressing code要求很高,面试、圣诞节赴宴等都应该有相应款式的正装搭配)

6.毛衣(搭配衬衫等)

7.短裤(德国人平时穿衣黑色灰色蓝色偏多,但是在夏天的短裤和短袖衬衫上,德国人确实很花俏。)

8. 秋衣秋裤